独我论

跌跌撞撞的治疗日记与此岸之人的未解呢喃。

活下去吧,穿过苦寒之冬,在春末夏初的日光里有人会走到你面前。
“所以你乖乖地等我到毕业吧”
活下去吧,活下去吧,直到终于沐浴在盛夏的温热之中,直到心底浸着的冰终于融化,直到当年稚嫩的念想一步步朝未来走去。
活下去吧,活下去吧,不管会不会对不住其他的谁,不管会不会伤害身边的谁。去拥抱他吧,去拉住他吧。
相对的,承受一切来自他的,来自别人的,指责或是冷漠,质疑或是失望。
已经停在原地够久了吧,已经踌躇不前够久了吧。
不要再把那颗心的缺失与血里化不开的冰归为无可奈何,不要再把生命之重推到未知的天性与本质上。人生在世,十八年来已经为周遭造成了足够庞大的痛苦,继续如此下去也并非不可。不伤害他人便活不下去,人类的路途便是如此。
我想燃烧,连同我周身挣扎破皮的荆棘与棱角,连同我虚弱地摇曳着迟迟不肯沉没的生命,连同我命里血里沉浸着的一把彻骨的碎冰。
我想燃烧。我爱你。

评论